俄罗斯和越南欲进一步扩大能源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15:42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会见了到访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双方表示愿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扩大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阮富仲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俄方计划进一步扩大俄越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已就两国合作项目越苏石油公司开采新油田一事达成协议。

普京说,俄企业有意与越南展开油气加工合作,计划向越南供应液化天然气,在越南加工和销售天然气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

普京还说,两国在电力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俄企业愿帮助越南升级苏联时期援建的电力设施并建造新电站。

阮富仲表示,越南愿与俄罗斯着重推进在经贸、投资、国防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为两国企业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投资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阮富仲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