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携手菲律宾推进城市合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2018年09月11日16:10分类:合作

9月9日,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闭幕。闭幕式上,多个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其中,广西市长协会与菲律宾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城市间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会员(成员)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秉承开放包容的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合作重大契机,推进城市间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继续完善中国-东盟市长论坛这一平台,定期在南宁举办论坛,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的机制化建设,协调制定和推进实施合作计划。

据悉,菲律宾城市联盟是该国城市间的联盟组织,拥有会员城市145个,此次前来参加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的菲律宾城市联盟成员达到50个。广西市长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广西和菲律宾来往日益密切,未来双方将致力推动中菲两国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深化合作。

在本次论坛上,300多位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市长与协会、商会代表以及学者、企业家嘉宾,围绕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与探讨协商。论坛期间,广西市长协会还与亚太日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亚太日报承诺通过网站、移动客户端、报刊等媒体平台,使用6种语言,面向50个国家与地区的受众,传播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相关信息。(记者 骆万丽 实习生 卢小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