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商务论坛共谋电商合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09:59分类: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2018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商务论坛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国家电商发展新路径、新机遇,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互联网领域经贸合作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在致辞中说,广西期待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共商、共建、共享21世纪“电商丝路”,共同推动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创新合作纵深发展,为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说,泰国电商市场当前规模为35.4亿美元,未来几年预计将以每年13%以上的速度增长。期待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到泰国投资,逐步发展壮大电子商务市场。

京东、苏宁、顺丰、中国邮政等中国电商领军企业均看好东盟国家电商市场前景。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表示,依托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苏宁希望带动更多的中国商品服务于东南亚市场。

与会代表认为,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东盟互联网及电商企业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助推中国和东盟国家电商产业发展和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