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加强风云气象卫星资料共享应用

新华网广西频道2018年09月17日10:49分类:广西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两年,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加强风云气象卫星资料的共享和应用,运用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提供灾害性天气的卫星区域加密观测服务,加强区域气象灾害联防和预警信息共享,推进全球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亚洲部分建设。

据统计,2016年9月以来,风云卫星遥感数据服务网的新增注册用户中,有20个来自东盟国家。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已在南宁落成,为区域各国开展观测系统共建、数据共享、探测技术交流提供了平台。中国气象局自主研发的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和处理系统已经在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户。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上,世界气象组织印度尼西亚常任代表安迪·艾卡·萨迦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常常跨越国界,加强区域间的合作至关重要。《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中关于加强区域气象灾害监测与联防的内容,展现了东盟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合作精神,并为未来提高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农冠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