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土司古城·浪漫忻城”旅游节暨电商扶贫忻城县电商大集火热来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4:25分类:旅游

活动现场1_副本

活动现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9日,2018年“土司古城·浪漫忻城”旅游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忻城县电商大集在红川广场热闹开集。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城县委书记谢大研致辞_副本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城县委书记谢大研致辞

活动当天,红川广场现场,模特们身着真丝旗袍,挽着真丝手包在舞台上走秀,桑蚕产业代言人韦林春用演讲向观众展示“桑蚕之乡”忻城的风采。电商大集上推出的蚕丝被大受追捧,800份“1元秒门票”的旅游产品同样成为网络爆款。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地处广西中部的忻城县成为短途周边游新热点。忻城糯玉米、百香果、古法红糖、壮锦壮绣等多种多样的忻城县特色产品线上电商平台同步开卖。

忻城特产糯玉米_副本

忻城特产糯玉米

活动现场播放的多条短片从各个角度呈现了忻城风貌,忻城县歌王的山歌嘹亮风趣,家乡代言人的演讲更是不断引起现场掌声。现场观众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忻城三宝”忻城糯玉米、古法红糖、金银花,逛大集买土货,还可以观赏舞龙舞狮民俗表演;小马仔艺人现场技艺展示、忻城糯玉米清朝古风展位更是吸睛无数。 

“我为家乡代言”五位代言人齐亮相_副本

“我为家乡代言”五位代言人齐亮相 

5位代言人同叙家乡情  彰显幸福忻城新风貌

忻城县历史悠久,文化物产丰富,5位家乡代言人逐一登台讲述家乡故事,为忻城糯玉米、桑蚕产业、蓝莓产业、百香果产业、文化旅游倾情代言。

“要问忻城最有名的特产是什么?那肯定是忻城糯玉米,有500年历史,好吃到让你忘不掉。”忻城糯玉米代言人蓝江林自信满满推介家乡特产。

“忻城县是有名的‘好人之城’,也是一座‘幸福小城’,这就是我回家乡的原因。”文化旅游代言人梁恒源在家乡开壮锦作坊、办文化公司,把壮锦作品带出了国门,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我们的白厂丝达到4A-6A的高品标准,远销印度和日本,全产业链发展我们势在必行!”这是桑蚕产业代言人韦林春的铿锵誓言。

“做深加工,农作物有了新出路,在我们山庄种果、工作、开农家乐都得钱。”蓝莓产业代言人欧高龙现场分享致富经。

而在百香果产业代言人蓝华身上,观众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努力和坚持。他从零开始发动群众种植百香果,再到成立欧洞乡众智百香果示范区、打造桂中地区最大的百香果交易中心,让当地群众有了新的致富产业,把“为人民服务”落到了实处。

5位代言人,5个不同的家乡故事,他们从家乡风物、家乡山水、家乡文化等多个角度为观众呈现了“土司古城”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广西忻城县百香果电商2.0正式上线_副本

广西忻城县百香果电商2.0正式上线

忻城县百香果电商2.0上线 多款忻城县特产掀起抢购热潮

活动当天广西忻城县百香果电商2.0正式上线,忻城县拳头产品百香果实现了统一区域品牌,统一包装,统一物流。社交与电商结合,未来将极大促进百

香果产业的提质增效与升级。忻城县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逐步实现电子商务化,打造农产品线上扶贫新模式。

此次活动由多家知名媒体同步进行直播,观众扫描直播平台二维码即可进入活动官方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忻城县特产。除了网上的热闹非凡,现场也是热火朝天,当天,40个展位同时展出忻城县各色特产风物,吸引了一大批县内外观众。(秦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