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表示欢迎英国加入TP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8日15:43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日本欢迎英国在“脱欧”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安倍7日在其位于东京的官邸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后将失去欧洲门户地位,但仍然是“具备全球实力”的国家。他同时敦促英国和欧盟双方作出让步,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我真心希望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包括日资企业)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安倍说。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今年7月曾表示,他将就英国“脱欧”后是否加入TPP征求公众意见。

TPP目前由11个成员国参与,包括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美国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退出该协定。

对英国而言,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可以与世界经济中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群体达成新的贸易协定。但这只有在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并能自行设定关税之后,才能实现。 

英国2016年6月经公投决定“脱欧”,并于次年3月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依程序,“脱欧”应于2019年3月底前完成。英国和欧盟一直希望今年10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以便给双方议会留出足够时间,用以批准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