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拟向IMF寻求紧急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6:36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天)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8日在当地媒体发布的一份视频声明中说,巴总理伊姆兰·汗已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紧急援助,以缓解该国的经济困境。

奥马尔说,巴基斯坦与IMF的谈判将力争达成一个“稳定复苏计划”,尽量减少对该国低收入群体的影响。他说,向IMF寻求紧急援助并非唯一选项,政府将同时采取多种手段应对目前的紧急状况。

据巴基斯坦媒体当天报道,奥马尔计划于本周晚些时候率团赴印尼巴厘岛参加IMF年会,并在其间与该机构官员展开相关对话。

近日,IMF对巴基斯坦新政府采取的财政紧缩等政策表示欢迎,但认为目前力度不够,需进一步加大汇率政策灵活性和削减财政支出,来摆脱目前的困境。

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巴基斯坦外债总额达约950亿美元,外汇储备则降至164亿美元左右。目前,巴外债总额约占该国GDP的33.6%,约占外汇储备的580%。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巴基斯坦多次向IMF申请援助。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当时巴基斯坦政府从IMF获得了66亿美元的援助来应对经济危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