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中印尼两国人民的心更近了——中国积极支援印尼救灾纪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1日16:01分类:印度尼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瑞卿 梁辉)10月9日下午2时许,载有中国政府首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包机缓缓降落在印尼巴厘巴板机场,物资于当晚便陆续运抵灾区。这批人道救援物资中有1200顶帐篷、3000台个人净水器、20台集体净水器、1000台动力喷雾机、200台汽油发电机组、10台柴油发电机组等。

患难见真情。9月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遭遇强震与海啸后,中国政府、企业以及民间团体与个人,纷纷伸出援手,参与印尼灾区的救援和重建。灾难面前,印尼与中国,两国人民的心更近了。

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的东南海岸,因地震与海啸破坏,满目疮痍。在帕卢市中心一处高达50多米的信号塔下,有十余顶临时帐篷。这里是中兴公司抢修团队灾区临时驻地。

中兴印尼分公司项目总监祝顺荣在抢修现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已向帕卢市派出9批抢修队,共有70多人进入灾区,并调配17台燃油发电机,20多台车辆。在印尼员工的全力配合下,当地通信基本恢复。

“幸运的是,灾难发生时我和家人出了远门,躲过一劫,”中兴通讯公司驻当地分公司经理威斯努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自己和同事们在灾后与中方技术人员密切合作,全力抢修。灾后仅仅十几天,当地90%以上受损基站得到了修复。

负责网络维护的瑞都是中兴公司抢修团队中唯一的一名印尼女性。她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自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帮助灾区群众尽快与亲人、朋友取得联系。她从雅加达出发,克服交通中断的困难,历经三天辗转抵达帕卢,“这是我应该做的”。

都海郎来自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灾难发生后,应印尼的请求,都海郎率领团队赶赴灾区,并将深入山区,为灾民提供帮助。都海郎和来自中国的志愿者带着医疗设备,匆匆赶到位于帕卢市希吉县的一家医院。看着都海郎带来的便携式B超、心电监测设备,这家医院的院长激动不已,连声感谢。海啸损毁了医院所有的设备,而都海郎一行的到来,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中国印尼产能合作项目——印尼青山园区开发公司前后共派出23名医护人员,2辆救护车、数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到灾区一线参与救灾工作。印尼中国商会负责人说,中资企业的善举体现出他们的社会责任,得到印尼媒体的好评,促进中印尼两国的“民心相通”。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说,中国与印尼是患难与共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传统友好。灾情发生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与红十字会快速、高效地投入到救灾行动中,相信中方的支援能够缓解灾区民众的燃眉之急,能使印尼政府和人民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