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月非石油产品出口上涨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7日18:19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9月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保持增长抵消了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的影响,当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增加8.3%。

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增幅在今年6月突然下滑至0.8%,但在7月再度上升至11%,8月又下降至5%。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今年9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下降了4.3%,达15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54.83亿元)。相比上月0.4%的环比涨幅,9月数据有明显下滑。但由于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抵消了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下滑的影响,因此仍然保持增长。

新加坡电子类产品出口9月同比下降0.9%,连续第10个月出现下滑,而8月份的降幅为1.5%。出口下降主要受个人计算机、二极管与晶体管和集成电路零件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9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22.7%、22.5%和41.7%。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9月同比增长11.9%,与8月7.8%的同比增幅相比有所回升。对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三类产品是药品、非货币黄金和预制食品,同比增幅分别为67.5%、23.7%和33.9%。

9月,在新加坡的十大主要非石油产品出口市场中,美国、欧盟28国、泰国和印尼出现新加坡对其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上升的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其他市场都是出口同比下降。当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7.8%,与上月持平,为十大出口市场中降幅最大市场。新加坡对中国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减少了1.1%,对中国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减少了4.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