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欧风小镇里的京桂协同创新科技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7:00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在广西南宁市明月湖畔,有一座“欧洲风情小镇”。如镜的湖面、矗立的风车、悠闲的咖啡馆吸引了众多游人。不过,更吸引人的,是坐落于此的众多创新企业。

这里是广西与北京共同打造的“南宁·中关村科技园”,前身为2016年7月建成的“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自揭牌运营以来,园区将北京的创新资源与广西的区位及产业优势进行“高位嫁接”,不断吸引创新要素聚集,培育出一批立足广西、辐射国内外的创新企业。

在主营智能水肥的捷佳润公司展厅内,公司董事长温标堂正在演示企业自主研发的“种田神器”:只需一部手机,轻轻一点,便可实现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还能大幅节省水、电和肥料的用量。

“用科技让农业高效、规模化生产,一直是我们创新创业的理念。”温标堂说,公司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目前已应用于国内近50万亩大型农场以及尼日利亚、老挝、柬埔寨等国的共8万亩基地。

致力于农业互联网领域的慧云信息公司将信息技术与广西的传统农业进行深度融合,目前已成功为全国28个省市的1000多个园区提供农业监控、农业溯源、农业标准化生产服务。

“国家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空前重视。我们将继续保持创新热情,加强智慧农业领域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加大成果转化与应用。”慧云信息公司市场部经理陈露妃说。

“南宁·中关村科技园”是北京中关村继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之后,在京外重点打造的第三个科技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47家行业重点企业和80家创新企业,累计集聚127个创新主体,培育出8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广西瞪羚企业(高成长创新型中小企业),初步形成了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服务四大产业微集群。

园区还搭建了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加速器、黑马学院南宁分院等创新创业载体,并成立多项投资基金来支持企业的配套建设。两年多以来,园区已与以色列、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科技等交流合作,举办了11场国际交流合作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