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融资万亿元服务八桂

广西日报2018年10月23日18:04分类:公司

北部湾银行自2008年10月23日成立以来,坚持打造“富桂”金融品牌,10年累计融资1万余亿元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其中从区外引进资金1600亿元以上,累计缴纳各种税金50多亿元。

北部湾银行实施“四个主动计划”持续提升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和贡献率。主动开展“挤水分、压泡沫、强实体”战略转移,近5年来,该行压降400亿元同业资产,新增1300亿元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优化融资结构,在业务上完成了对广西重要国企、14个设区市和重点县域的全覆盖;主动减费让利惠企,近3年连续主动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实体经济减少融资成本近10亿元;主动加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合作,10年累计国际结算量13.89亿美元,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该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广西法人金融机构中率先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率先推出县域债权融资计划业务,发起设立19只、覆盖全区9个设区市、总规模220亿元的城市发展及产业基金,支持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745亿元、存款总额1146亿元、贷款总额853亿元,分别是2008年末的10.84倍、8.68倍、11.37倍。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2014年以来新发生业务的资产不良率为0.2%,新增不良贷款率为0.52%,在同业处于领先水平。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陈前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