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外事和农业代表团访问广西达成系列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0:39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10月29日至11月2日,由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领的外事和农业代表团一行约30人到广西访问,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代表团先后到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桂林南溪山医院、广西师范大学、防城港海上胡志明小道、东兴口岸边民互市码头等地,实地了解中越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和广西发展成就。在此间举行的桂越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外事交流、农业合作等方面交换意见,签署《合作备忘录》。

范光荣说,近年来,越南与中国、特别是与广西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推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加强在边境管理、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越南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武进勇表示,越南和广西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当前,越南非常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希望与广西在农业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共同培育、生产、销售高质量农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此间会见考察团时介绍,近年来,广西与越南在跨境旅游、电商、金融、物流、劳务等领域合作蓬勃发展,越南连续19年成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广西成为中国招收越南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