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降至5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5:53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9月份的52.4降低至51.9,但连续26个月处于扩张区域。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也降低了0.9,从前一个月的51.4下降至50.5,但连续27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10月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双双下降,说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开始影响新加坡。具体来说,拖累采购经理指数的因素包括整体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库存和就业数据,这些数据的增速全部放缓。唯一上升的分项指数是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供应商交货量,但考虑到订单积压指数已经跌入50以下的收缩区间,这对未来的增长前景并不是个好兆头。

她说,近期数据显示,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几乎全线走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泰国10月份的指数分别下滑至48.7、49.2和48.9,反而越南的采购经理指数从51.5升至53.9。林秀心认为,这些数据清楚地描述出中美贸易摩擦的潜在“赢家”和“输家”。

她说,近日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一些利好消息可能会重新点燃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希望,但短期内东南亚地区制造业和贸易活动的下行风险不容忽视。新加坡第四季度的制造业增长可能会相对乏力,而且除非贸易局势缓和,否则到明年第一季度仍将进一步放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