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0月跌破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4:43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9月份的50.5下跌至10月份的49.8,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为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10月份,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只有3个国家的指数在50以上,比9月份少一个。报告涉及的7个国家分别是菲律宾、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和新加坡,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别是54.0、53.9、50.5、49.2、48.9、48.0和43.3。

报告称,10月东盟国家制造业的产出增幅为15个月来最低,同时新增业务以两年来最快的速度下滑,而在此之前的9个月里,东盟国家制造业的订单数量一直在增加。新增出口订单数量在海外市场需求变化的影响下加速下降,降幅为22个月以来最高值。

IHS Markit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东盟国家制造业连续了9个月的上升势头在10月小幅受挫。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汇率变动,制造业的投入成本以四年半以来最快的速度增加。为了应对,制造业企业将产出费用以2015年9月以来最大的幅度做了上调,表明整个地区的价格上涨压力将持续存在。但无论如何,东盟制造业仍对未来产出保持着较高的信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