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广西马山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2日14:35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广西马山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按照年龄从7岁到15岁划分为8个组,各年龄组分设男、女两个组别,包括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3个项目,其中,出于安全考虑U7至U10四个组不设攀石项目。

按照竞赛规程,各组别年度排名前六的运动员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攀岩奖学金,U10至U13各组别年度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获得参加2018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资格。

最终,骆知鹭、朱馨文、张乐翔等64位选手获得参加2018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资格。在U13男子组速度赛的决赛中,来自国家攀岩集训队的贵州选手杨谨屹创造了新纪录4秒92。

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推广活动已经开展10年,“攀岩进校园”也进行了5年,在攀岩相继进入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后,中国登山协会于2017年11月在广西桂林首次举行全国青少年攀岩联赛,并在今年初将该赛事升级为全国青少年U系列联赛。

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先后在广西桂林、广东东莞、上海、辽宁沈阳、宁夏银川、重庆、浙江江山举办了7站比赛,总参与人数近万人。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和马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