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将举办多彩文体民俗活动庆园博园开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3日20:59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南宁市邕宁区庆祝园博园开园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举办“邕宁味道”生榨米粉文化美食旅游节、2019年园博园(邕宁)“邕容华桂·福如灯海”元宵灯光艺术节、第二届“探秘邕宁”户外定向赛三板块等活动,活动从2018年12月7日持续到2019年2月24日。 

邕宁区是南宁市实施“重点向南发展,再造一个新南宁”的主战场。邕宁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八音文化之乡。邕宁区山青水秀、自然环境生态保护良好,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大。2016年5月,南宁市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权,园博园选址就在邕宁区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顶蛳山遗址所在区域。

近年来,邕宁区以“一园两带三线”旅游产业规划布局,一园两带三线:以顶蛳山公园(现为园博园)为中心,以邕江、八尺江水路和乡镇公路沿线经济带为两带,打造文化体验水上游、生态休闲观光游、都市文化创意游三大主题旅游线路,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目前,邕宁区主要有南宁园博园、南宁万达茂、蒲津公园、那贵坡樱花园等特色旅游资源和重大项目。其中,南宁园博园即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投资100亿元。作为园博园配套工程的田园风光区(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投资12亿元)由邕宁区政府主导建设,于2018年3月已试种花海取得成功。目前园博园总体建设已完成,计划11月30日进行开幕式模拟演练,12月上旬正式开园,满足游客“冬季到南宁看园博”的愿望。

为了迎接园博园开园,邕宁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和民俗活动。其中,2018“邕宁味道”生榨米粉文化美食旅游节将打造全广西米粉的集结盛宴。聚集最具“广西味道”代表性的 24种米粉,扩大美食节精品美食展位,让市民游客一站式品尝广西各地特色米粉小吃。生榨米粉是邕宁最具特色的美食,是邕宁的一张旅游名片。邕宁区政府以生榨米粉节为平台,对传统八音文化、花婆文化等节庆进行时尚化、现代化包装,将美食与旅游文化相结合,让更多的市民通过美食,进一步了解邕宁,促进邕宁旅游营销,逐渐形成独具邕宁特色的文创、旅游、休闲、娱乐产业链。(秦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