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两国智库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

中新社2018年11月29日14:54分类:泰国

中新社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宣布成立“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塔纳唐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中心揭牌。

“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旨在促进中泰两国智库交流和“政策沟通”,推动“一带一路”项目的对接与落地。“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将通过推动人员交流、研究项目合作和机构间共同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将共同建立研究基金会,资助中泰两国“一带一路”领域的研究,将通过出版学术出版物、举办研讨会和学术分享会等方式共享学术研究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该校为响应“一带一路”已经成立“丝路学院”,吸引各国专家学者研究“一带一路”对中国以及世界的影响。该校支持“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希望能够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推动中泰两国“一带一路”合作。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孟功表示,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推动泰中两国政策方面的研究,包括“泰国4.0”与“中国制造2025”、泰国适足经济理念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对接,相信泰中两国围绕“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将有利于推进泰中关系积极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