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上半年钢材需求明显增加

中新社2018年11月29日11:29分类:泰国

中新社消息,泰国2018年上半年钢材需求明显增加,同比增长1.5%,达到848万吨。

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钢材表观需求同比大幅下降14%,降至1650万吨,主要原因是泰国钢铁行业的去库存措施。但是今年泰国的钢材需求略有回升,这与泰国两大钢铁消费领域――建筑业和汽车业的增速基本一致。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泰国建筑业增长1.6%,而去年同期则下降1.4%。而相关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从长远来看,由于大型项目的支出增加,泰国公共建设将实现强劲增长。

另据泰国汽车研究院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泰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35%。虽然泰国国内销量同比下降1.56%,但泰国汽车行业仍然继续增长,今年同期出口同比增长2.22%。据泰国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今年至2020年期间泰国对新车的需求将增加400万-500万辆。

可以说,正是国内外对钢材需求的增长,使得泰国钢材产量持续稳定。今年上半年泰国钢材产量维持在346万吨,同期钢材进口总量同比增长4.4%至580万吨。同时,泰国钢材出口量同比增长15.2%至77.8万吨。

根据泰国海关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泰国大部分板材出口目的地是越南,其中热轧卷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是马来西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