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收购泰国领先冰激凌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1日15:43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明大军 陈家宝)中国伊利集团29日宣布收购泰国本土领先冰激凌企业中塔纳公司,双方当天在曼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对新华社记者说,东南亚乳业新兴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伊利将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东风,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协同。

张剑秋说,泰国地处热带,冰激凌销售没有季节性,总体需求量大。本次收购后伊利将与中塔纳一道推动两国乳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此外,伊利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采集,分析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研发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

资深乳业分析师陈瑜认为,伊利持续不断拓宽海外渠道,有助于促进全球产业链上优质资源的加速流动。伊利的国际化将为全球乳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为中国乳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