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1月回升至5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1:49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10月份的49.8回升至11月份的50.4。

11月份,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有4个国家的指数在50以上,比10月份多1个国家。7个国家分别是越南、菲律宾、缅甸、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别为56.5、54.2、51.3、50.4、49.8、48.2和47.4。

报告称,11月东盟国家制造业的产出增幅为6月以来最高;新增订单扭转了10月出现下滑的情况,但增速缓慢。同时,出口销售连续第4个月下降,但幅度不大。

IHS Markit经济学家戴维•欧文表示,11月东盟国家制造业表现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整体订单数量仅略有增长,因此制造业扩张速度仍低于今年早些时候。同时,受全球贸易放缓影响,东盟国家制造业的出口需求进一步恶化。

欧文表示,尽管投入品成本在连续加速上涨了4个月后,上涨幅度在11月有所回落,而制造业企业也缩小了产成品价格上涨的幅度。但是,原材料供应问题正在引起关注,一些企业甚至无法获得全部投入品。如果供应短缺持续下去,可能会损害东盟国家制造业的生产,进而影响到产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