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内需强劲 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四个月增长

中新社2018年12月04日12:06分类:数据

研究机构IHS Markit12月3日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菲律宾PMI从10月的54升至11月的54.2,为23个月来的最高。这也是菲律宾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势头。

IHS Markit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尽管11月菲律宾新出口订单降幅为三年来最快的一月,但菲强劲的内需足以抵消出口下降的影响。菲律宾许多企业预计,当前的快速增长势头将持续下去,新产品的开发可能是提振需求和提高产出的因素。

欧文分析指出,如果全球贸易放缓持续影响出口,可能会抑制菲律宾制造业2019年的产出增长。

调查还显示,菲律宾制造商认为11月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已放缓,预示产品价格年内将保持稳定;新税法以及比索对美元的汇率也给企业带来一定信心。

同一份数据报告显示,11月东盟各国中,越南的PMI最高为56.5,其后是菲律宾(54.2)、缅甸(51.3)、印尼(50.4)。11月份制造业PMI出现下滑的东盟国家有:泰国(49.8)、马来西亚(48.2)、新加坡(47.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