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南宁展出

新华网2018年12月05日17:32分类:广西

2_副本

开展仪式上,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书记蓝启章致辞,县长潘秋琳主持开展仪式。

3_副本

观众正在观看展出的书法作品。

12月1日,“山乡·翰墨神韵”中国仫佬山乡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展出。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将展出160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60幅,美术作品40幅,摄影作品60幅。这些作品是罗城书法美术摄影界最新的艺术创作成果,反映了仫佬山乡的风土人情,也是受众了解罗城、了解仫佬山乡的一个窗口。

4_副本

展出的画卷展现了罗城的风土人情。 

5_副本

展出的书法作品。  

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总人口38.6万,其中仫佬族人口13.4万,占全国仫佬族人口的60%以上。罗城山清水秀,剑江、武阳江、高山草甸、野马滩、棉花天坑等景点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罗城民族风情浓郁,仫佬族依饭节被列入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仫佬族人民热情好客,罗城美食充满浓浓的民族风味;罗城人杰地灵,享有“中国野生毛葡萄之乡”的美誉。

这些美景、文化、美食被艺术家们用镜头、用画笔、用一幅幅作品记录了下来,展现在世人眼前。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持续到12月7日。(肖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