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发力为民企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10:36分类:广西

对接全区107个项目,达成融资合作意向金额115.2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占74家,意向授信金额54.09亿元……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上,广西北部湾银行优先面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与广西贵港捷盛机械有限公司、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圣民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重点支持机械、电力、糖业、生物医药、冶金及有色金属等重要行业、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重点帮助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缺口问题,成为会上对接项目数量及融资金额最多的城商行。

“近几年,我公司与众多民营企业一样,面临‘市场的冰山、融资的火山、成本的高山’这三座大山,生产经营都很艰难。好在有北部湾银行的鼎力相助,我们数次面临的资金压力都得到了较好的化解,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并连续两年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对接会上,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耀生对北部湾银行给予该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广西北部湾银行是贵港当地对该公司进行直接金融支持的首家银行机构,也是对其提供授信额度最高的地方商业银行。自2010年首次合作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累计给予贵钢集团授信额度超27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对待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对民营企业采取“一户一策”的策略,不随意压贷、抽贷、断贷,优先支持广西本地民营百强企业、广西重点行业民营企业、广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民营企业、核心企业上下游民营企业等。

近日,北部湾银行继召开3场破解小微暨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专题调研座谈会、出台《广西北部湾银行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后,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细化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具体措施,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持续发力,频出实招——优化授信审查限时办结制度,建设和完善信贷管理系统,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合理定价,综合运用分期偿还本金及“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针对民营企业缺乏抵押担保的特点,持续优化“订单微贷”“税银微贷”等弱抵押类的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场景化、标准化产品,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

近10年来,北部湾银行累计投放民营、小微贷款超1280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约4%-6%,节省企业“过桥”融资费约2.5亿元,拉动小微企业就业人口超过100万人次,与8万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主共同构建起“银企命运共同体”。(曾令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