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将全面签发助贸易便利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1日09:37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唐荣桂)记者从广西南宁举行的贸促系统全面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工作会议上获悉,贸促系统将于2019年1月16日全面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是开展国际贸易的一项重要证明文件,是确定产品关税待遇、证明产品品质、进行贸易统计等的依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2016年8月,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启动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签发,并在2017年6月扩大至广西、深圳、南京、重庆和浦东等地进行试点,2017年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总量为160万份。

“今年1—11月,广西涉东盟原产地签证达7.2万份,金额16.9亿美元,分别增长6.6%和3.1%,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1亿美元,成为助推广西外贸稳定增长新亮点。”南宁海关关长王志说。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已正式全面生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广西与东盟进出口额达1511.92亿元,东盟已连续17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全面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项下原产地证书,将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贸易便利化,扩大广西与东盟贸易和投资规模,推动广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