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越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开幕 加速推进跨境合作

中新社2018年12月24日16:19分类:越南

由广西东兴市人民政府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日前在东兴市开幕。博览会以“跨境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越南、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数百家企业参展。

据悉,为期7天的博览会除举办传统的商品展示,还将举办冷链物流暨东盟特色水果产业合作研讨会、沿边开放开发研讨会、中越(东兴—芒街)青年界河联欢等系列主要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东兴市同时启动了5个跨境合作重大项目,包括启动开通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跨境冷链物流、动工建设东盟水果交易中心等。这些项目的启动加速推进中越跨境合作。

中共广西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廖立勇称,防城港市将充分利用东兴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改革开放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越方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谱写中越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越南广宁省人民议会副主席阮德成说,多年来,广宁省和广西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有了进一步发展,为双方带来切实的成效。希望未来广西成为广宁省的重要投资方,广宁省也将创造便利条件,使中方企业能够在广宁省安心投资、生产、经营,共同繁荣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