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民营企业进出口两位数增长占比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6日17:09分类: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宇)上海海关26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关区实现进出口5.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出口3.38万亿元,同比增长6.4 %;进口2.49万亿元,同比增长10.9%。民营企业对进出口带动作用明显。

前11个月,全国各地民营企业通过上海关区实现进出口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占上海关区进出口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9.6%提升至31.1%。

以上海市为例,在民营企业初获进出口经营权的1993年,上海仅有34家民营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全年1100万美元进出口仅占全市外贸的0.1%。2017年,上海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已达2.7万家,当年实现进出口898.5亿美元,占全市外贸比重达18.9%。

据上海海关统计专家分析,近年来,上海民营企业发展出现三大趋势特点,即出口能力明显高于进口,出口产品逐渐从劳动密集型向机电产品转变,进口产品由工业原料转向民生类消费品。

另据介绍,今年前11个月,外商投资企业通过上海关区实现进出口3.22万亿元,同比增长4.9%,占同期上海关区进出口总值的54.8%;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8206.2亿元,同比增长10.6%,占比达1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