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甜蜜边关盛开全域旅游之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0:35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婕 申郑)26日,在广西崇左召开的2018年广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崇左市宁明县被授予广西首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包括宁明县在内,首批共有6个县(市、区)入选。

地处中越边境上的崇左市,是伴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也是广西最年轻的城市。

崇左市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以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左江风光为代表的山水田园,集中体现骆越文化的花山岩画景观,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数量众多的红色文化资源,古朴浓郁的壮族民族风情和独具魅力的南国边关风情等,组成了崇左市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旅游资源。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推进会上表示,近年来,崇左市全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今年1-11月,崇左市累计接待游客3395.01万人次,同比增长40.18%,预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600万人次。

立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崇左市围绕“一龙头、一中心、若干个旅游集聚区、若干条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展目标,以德天瀑布景区和明仕田园度假区等旅游拳头产品为龙头,全力构建以点串线、以线带面、联动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与此同时,崇左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通过精品项目的支撑带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创建全域旅游特色品牌,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全力创建绿色生态旅游、壮族风情旅游、边境历史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四大品牌”。

2016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更是为崇左市发展文化旅游增添了一张世界级的“金名片”。

目前崇左市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三年前的4家增加到现在的20家;四星级旅游饭店由三年前的4家增加到现在的14家。

“酒香也要善吆喝”。崇左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永超表示,近年来,崇左市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宣传推介工作,强力打造崇左旅游品牌,提升崇左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举办的各类旅游文化活动以及旅游“钻石线路”推介会,全方位宣传展示了崇左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

“发现山水崇左·爱上甜蜜边关”,崇左市“一盘棋”的全域旅游新画卷正徐徐展现在大众面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