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海南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15:53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到2025年,海南省将基本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到2035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的《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到本世纪中叶,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成为全球旅游消费时尚潮流的引领者,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和购物天堂,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根据方案,要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政策,适当提高离岛免税政策免税限额;建设时尚高端消费品设计展示交易中心。要丰富提升国际旅游产品供给,拓展邮轮旅游,加快推进三亚向邮轮母港方向发展;发展游艇旅游,探索在海南省管辖海域对境外游艇实施游览水域负面清单管理;稳步发展低空旅游和海岛旅游,有序推进西沙旅游资源开发,稳步开放海岛游。

方案指出,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壮大健康旅游消费,全面落实完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将先行区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提升文化旅游消费,发展国际版权贸易,鼓励具有中国特色的影视、出版、演艺、动漫、游戏、软件等产业的版权输出;发展会展节庆旅游消费,允许境外组织机构在海南举办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会展;扩大体育旅游消费,鼓励沙滩运动、水上运动、赛马运动、航空运动、汽车摩托车运动、户外运动等项目发展;加快发展全域旅游,高标准建设航天、海洋等不同主题的公园乐园以及国际化、高端化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根据方案,要培育和引进国际化市场主体,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业企业上市融资,支持旅游特色银行、旅游保险、旅游消费信贷等特色旅游金融服务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允许在海南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旅游业务,基本实现外商投资旅游业在准入资格、投资占比、经营范围与国内市场主体一致。支持国际大型旅游开发和运营主体以独资、联合经营、设立分支机构、并购重组等方式落户海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