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018年12月微降至5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7:08分类:东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2018年12月微降至50.3,说明东盟地区制造业情况继续小幅好转。

此前,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2018年10月份跌破50至49.8,而在11月份回升至50.4,回到枯荣线以上。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2018年12月份,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有5个国家的指数在50以上,比11月份多1个。7个国家分别是越南、菲律宾、缅甸、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别是53.8、53.2、52.5、51.2、50.3、46.8和46。

报告称,2018年12月东盟国家制造业的产出增速放缓。新增订单只有微弱增长,生产活动被抑制。出口订单继续下滑,制造业企业普遍发现海外需求下滑。与此同时,受原油等商品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2018年12月东盟制造业企业的投入品成本增长大幅放缓,增速降至2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泰国和越南还出现了投入品成本下降的现象。此外,销售费用增幅也降至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2018年12月份的数据显示,原油和金属等原材料价格近期下跌,导致投入品成本增幅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将有益于东盟地区制造业企业,它们的利润率压力将有所缓解。同时,东盟地区制造业的产出增幅依然较低,但与2018年的平均水平相当,而新增订单增长有略微加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