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在华设立茶文化馆 扩大国际市场销路

中新社2019年01月07日11:02分类:缅甸

中新社消息,缅甸茶文化馆日前在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处举行开馆仪式。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在仪式上表示:“缅甸拥有悠久的种植和饮食茶叶的历史。此次在南宁开设的缅甸茶文化馆,将有利于进一步向中国消费者推介缅甸茶叶,使之成为扩大国际销售市场的重要平台。”

梭岱南称,为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扩大茶叶市场,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处在缅甸相关部委单位的许可下,在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设立了缅甸茶文化展位,展示缅甸茶文化,给中国及东盟各国嘉宾、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开设缅甸茶文化馆,将是缅甸茶叶努力向中国市场迈进的又一实践。”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与缅甸的商贸往来非常密切,此前缅甸的玉石、木材等进入到中国市场较多。2016年起,秘书处开始鼓励缅甸带来更多的茶叶、豆类等特色商品。

杨雁雁介绍,经过两年的努力,缅甸的腌制茶叶已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在华打开一定的销路。普通茶叶通过展会也找到更好的加工机器和技术,从而提升了茶叶品质。“缅甸茶叶需要更多的宣传推介,让中国民众及商家了解到其独特魅力,文化馆正是这样一个窗口。”

据缅甸茶叶协会副会长段家席介绍,缅甸茶叶产地主要为掸邦南部及北部地区,以及钦邦和克钦邦部分地区。全缅种植茶叶的面积共有80万英亩,生态品质俱佳,但出口量还有待提升。“我们希望通过文化馆的设立,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了解缅甸茶叶,进而开拓国际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