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700飞机项目填补贺州航空产业空白

贺州日报2019年01月08日09:49分类:广西

 连日来,在广西贺州市生态产业园内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深圳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小鹰-700飞机总装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小鹰-700飞机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着建设一期厂房。 

11

深圳通航国际飞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通用飞机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营销推广、运维服务、飞行培训、通航科技文化小镇建设管理、军民融合产业运营管理,以及产业投资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

“集团在贺州成立了广西通航国际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将填补贺州航空产业的空白。”广西通航国际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卫华告诉记者,小鹰-700飞机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投资近2.8亿元,将建设总装车间、部装车间、喷漆车间、技术研发中心等,计划2019年9月完工,达产后可年产飞机500架。

12

贺州市全力“东融”,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并在优先保障项目用地,扶持企业投资落户,支持企业增资扩能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航空产业知识和技术密集,产品和工艺高度精密,军用与民用结合密切。小鹰-700飞机由通航国际集团与中航工业集团合作研发,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小鹰-700飞机既可用于民航、军队、通航等驾驶员的培训,又可用于短途运输、公务飞行、旅游观光等,经济性能极高,目前国内外订单数量已超过300架。

13

“贺州处于三省(区)交界地带,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空域条件优良,是理想的发展通用航空之地。”通航国际集团总部设在位于广东深圳市南山区,集团董事长张建平介绍,有“东融”政策优势支撑,在贺州投资建设小鹰-700飞机项目,信心十足!

小鹰-700飞机的生产将带动贺州通用航空上下游产业的发展,预计可以引入投资超过100亿元,不仅为贺州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税收收入,更可为贺州的产业升级及高端航空制造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