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的柔性显示屏结缘贺州

贺州日报2019年01月08日09:51分类:广西

“这款柔性显示屏可以贴在玻璃上使用,不用时可以卷起来,随意折叠都没问题。你们看,我把它从玻璃上揭下来也丝毫不影响正常使用。”日前,记者一行走进贺州市生态园区内的广西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微),副总经理姚建生一边操作一边介绍这款形态可以“随遇而安”的柔性显示屏。

21

这款可折叠、柔性透明的LED显示屏即将在贺州面世,它是由深圳市聚智德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团队经过3年潜心研究出来的产品。那么,这款产品是如何与贺州这片土地结缘的呢?

“贺州区位优势明显,离广州、深圳较近,交通便利,而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最看重的恰恰就是供应链配套,可以说贺州是我们的理想型。另外,贺州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力度很大,尤其在项目落地方面,我们很满意。”深圳聚智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凤玲感慨道。

据了解,广西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深圳市聚智德科技有限公司与贺州投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是专门从事传统LED和柔性透明显示屏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有两种产品,一种是普通的显示屏,另一种是柔性显示屏。其中,柔性显示屏产品为自主研发,已申请专利。

22

柔性LED显示屏不会发热,清晰度高,透明度可达到45%,并且安装成本低,可折叠、卷起、贴在玻璃上。在深圳市聚智德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对公司的机器设备进行打包、搬运。据杨凤玲介绍,公司主体部分将逐步往贺州迁移,深圳这边保留下来的生产线以生产传统显示屏为主。搬迁完成后,将通过配合广西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供应链、销售业绩等方式运营。

广西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在贺州落地,贺州市生态产业园管委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实行3天签约、7天入园、1天完成证照办理,包括银行账户的开办。

“我们利用园区现有的标准厂房为软微提供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厂房,促进了公司早日投产。目前,软微的整个项目已经进入设备的调试阶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贺州市生态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黄源就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