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两大项目为黄姚“美颜”

贺州日报2019年01月09日11:36分类:广西

今年5月,总投资超过15.5亿元的黄姚古镇·龙门街文旅项目和计划投资48亿元的“梦里黄姚”文化旅游创意城项目相继在黄姚古镇启动,两大项目的投资方均来自广东,分别是总部位于东莞的上市企业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广州的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黄姚古镇·龙门街和“梦里黄姚”两个重磅项目的落地,有力地擦亮了黄姚产业区向东开放的闪亮品牌。

21

黄姚古镇·龙门街项目总用地面积91亩,作为古镇的自然延展,打造以山水休闲生活和非遗文创为核心的原乡体验式旅游街区,深挖潇贺古道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传承黄姚古镇山环水绕的建筑布局精髓,延续民居建筑风貌,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客群的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黄姚古镇·龙门街是岭南第一个落地贺州的标杆项目,作为“黄姚第一站,古镇第九街”与古镇一脉相承,是进入古镇的第一印象区。我们将以“商业景点化、文化主题化、主题情境化”理念塑造产品个性,实现“景区化”开发。”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心宁说,项目建设运营将新增数千个就业岗位,每年为贺州带来上千万财政税收,极大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水平。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心宁接受记者采访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心宁接受记者采访

据龙门街项目总经理吴良风介绍,龙门街分为8个区域,每个区域的业态都有所不同,设有特色民宿聚落、特色美食聚落、非遗文创聚落、特色娱乐聚落。其中,非遗文创聚落有2441平方米非遗市集,规划布局特色文创、非遗工坊、礼品零售等文创业态。瑶绣、瑶浴、油茶、木偶戏等传统非遗的时尚化开发,也使游客能近距离体验各种非遗文化。

记者了解到,龙门街项目还将构建“双轴三桥七景”旅游观赏系统、“手工艺聚集地和非遗活态展示地”文化体验系统、“空间声光演艺和休闲消费”夜间产品系统,以及全年不间断的节庆活动系统四大亮点。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主体结构完工;2019年5月1日前外立面园林、景观等建设完工;10月1日前内部装饰装修全面完工并对外试业。

“梦里黄姚”文化旅游创意城项目位于黄姚古镇核心区东南面,总规划用地1200亩,建设面积约96万平方米,以黄姚古镇文化为脉络,以生态健康为导向,以高新科技为手段,以旅游度假为驱动,打造融合文化娱乐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健康休闲文旅小镇。

“我们这个项目之所以落户黄姚,是因为黄姚具有连通两广,幅射粤港澳的区位优势,有四通八达的路网和便捷的交通,有得天独厚、风景如画的自然地理价值和黄姚古镇这一逾越千年的深厚人文历史价值。”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苏玉光称赞道。

23

据“梦里黄姚”文化旅游创意城筹建办公室常务副总经理陈志军介绍,“梦里黄姚”项目核心区将实施“景区化”开发,共规划了“七街九巷69大景点”,建成后将与黄姚古镇景区形成水岸两路游线闭环,极大丰富古镇景区业态,提升游客文化娱乐体验,将黄姚古镇的“古镇观光旅游”升级为“逍遥生活方式游”,为构建“东周庄、西凤凰、北平遥、南黄姚”的中国四大古镇新格局画龙点睛,助力黄姚古镇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古镇景区旅游目的地。

陈志军还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以贺州‘世界长寿市’这个资源优势开发打造一个农业科技观光园,把绿色产业建立起来,将这里的绿色果蔬提供给游客享用,我们还设计一个订制方案,游客可以委托我们来种植加工绿色果蔬,然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游客家里,真正的把绿色种下来、把绿色带出去,形成一个产业体系。”

据悉,目前一期项目已动工,计划春节前首建示范区(24.8亩)主体建筑封顶,预计在明年10月份左右开始试运营。项目建成并进入成熟期后,每年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约200万人次以上,为当地带来综合收益将超过31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