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提升中国西部机场管理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9日15:56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耿鹏宇 赵宇飞)由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8日在重庆正式投入运营,将管理和经营江北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商贸、餐饮、广告等非航业务。这也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航空领域取得的最新合作成果。

据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资公司运营江北机场商业约2.45万平方米,管理26.6万平方米的室内外停车场、6690个停车位,拥有室内外广告面积1.56万平方米,并享有江北机场广告媒体资源独家运营权。T3航站楼已布局的100余个国际、国内商业品牌能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多样消费需求。

“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提升重庆机场商业资源开发管理水平。”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借鉴新加坡樟宜机场在商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全力打造中新合资商业运营品牌,助推江北机场商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中新双方不断加强在航空领域的创新合作。例如,协调航空公司加密重庆—新加坡航班,从过去的每周5班增至目前的每周14班;启动建设12.5平方公里中新航空产业园,致力于发展集航空维修、物流、培训、金融等于一体的临空产业集聚区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