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截至2018年12月底达784.6亿美元

中新社2019年01月09日16:08分类:菲律宾

中新社消息,菲律宾国家银行(BSP)副行长迪瓦·吉尼古多(Diwa C. Guinigundo)1月8日发表声明称,初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GIR)升至784.6亿美元

吉尼古多表示,这一数字高于2018年11月756.8亿美元外汇储备总额,主要原因是BSP的外汇业务流入、国家政府的外币存款净额增加,以及BSP持有的黄金因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重新估值后的收益。他同时指出,外汇储备金总额与菲国家外汇管理局支付外汇债务款项对冲后,增幅有所减少。

吉尼古多分析,2018年12月底的菲律宾外汇储备总额为经济的外部流动提供了充足的缓冲,相当于该国6.9个月的货物进口、服务贸易和基本外汇收益;也相当于该国按原始期限计算的短期外债的5.8倍,或按剩余期限计算外债的4倍。

声明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菲律宾的国际储备净额(NIR)从2018年11月底的756.6亿美元增加到784.4亿美元。国际储备净额(NIR)指BSP的外汇储备总额(GIR)与短期负债总额之间的差额。(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