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行15亿美元全球债券债 中国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

中新社2019年01月10日16:54分类:菲律宾

中新社消息,菲律宾政府1月8日成功发行15亿美元全球债券,期限10年,利率为美国国债利率+110基点,而中国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发行。

来自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消息称,这是中国银行首次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菲律宾发行美元主权债券,这也是菲律宾首次聘任中资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参与其美元债发行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通过中国银行积极参与菲律宾政府美元债发行,为该笔全球债券带来了数倍的超额认购。最终15亿美元中37%的债券份额分配给了亚洲投资者,欧洲和美国投资者的份额分别占35%、28%,定价亦由最初的130基点下降到110基点。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这次债券成功发行,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对菲律宾经济增长和杜特尔特政府财政管理能力充满信心。”

而菲律宾国家司库官Rosalia表示:“尽管近期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债券成功发行让我们感受到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对菲律宾的强力支持,菲律宾在全球债券市场上已拥有广泛的投资者群体。”

据悉,菲律宾政府此次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一般性财政支出和政府预算项目开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