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陶西移 简一陶瓷将投资25亿在广西梧州建生产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21:22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经济分析师颜园园)10日,由广东佛山市知名陶瓷企业简一大理石瓷砖投资25亿元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梧州基地正式落户广西梧州临港经济区,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这一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项目总体年产值将达27亿元,年缴税超过1亿元,同时带动梧州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梧州市临港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苏建中说,梧州是广西的东大门,市区紧接两广边界,是连接珠三角经济圈和泛北部湾经济圈的交汇节点,是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技术、资金转移的重点城市。临港经济区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唯一集“铁、水、公、空”和输气管道于一体,兼国家级对外开放口岸的经济开发区,正通过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东西部地区优质的企业加入,简一的入驻翻开梧州发展“岭南新陶都”的新篇章。

简一大理石瓷砖梧州基地位于梧州临港经济区,占地1500亩,总投资超25亿元,首期投资10亿以上。据了解,新生产基地分三期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第一期并投产,总规划为9条高端全智能大理石瓷砖生产线,产能预计新增3000万平米。

位于梧州市藤县的梧州市临港经济区是梧州高新区下属园区,号称“黄金水道”的西江水路运输近在门前,交通条件、地理位置极其优越。近年来,梧州政府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降低企业各方面成本,帮扶企业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吸引了大批优秀企业加盟。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杨君之介绍,材料储量丰富、政务环境好、交通运输优势是他们选择落户梧州的原因。在合作过程中,他们强烈感受到梧州政府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亲商护商、务实严谨的办事风格。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说,布局梧州基地是二次转型的战略配套,将为简一下一阶段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具有战略意义。

简一大理石瓷砖在广西的“开疆拓土”也为正在打造“岭南新瓷都”的梧州再添光彩。近年来,东陶纷纷西移,梧州市看准东部省市推行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通过梧州、佛山两地陶瓷协会的合作,邀请众多佛山陶瓷企业到梧州设厂,其中藤县的陶瓷产业发展成效尤为突出,产业聚集效应逐步形成。

近年来,陶瓷市场产能过剩、市场相对低迷,在面对诸多不利的因素下,简一逆势增投生产线、扩大产能,杨君之解释说主要是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仍保持乐观预期。他说,随着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中产阶级崛起,新零售及消费升级的态势下,简一持续性研发生产制造高端产品,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志林说,简一梧州基地将以领先10年的目标来进行建设,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环保和能耗,创新等各个方面做出表率。初步测算,在基地全部建成后,将解决超过3000人就业。

瓷砖1

广西梧州临港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瓷砖2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致辞

瓷砖4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梧州临港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苏建中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