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菲律宾2018年第一大外国投资来源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4日16:57分类:菲律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梦晨 王羽)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兼投资委员会主席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Secretary of the 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 Board of Investments Chariman)日前在接受新华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中国对菲各项投资达487亿比索(约合9.3亿美元),为2018年菲律宾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国。

洛佩斯在贸工部与投资委员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菲政府投资委员会共批准了9070亿比索(约合173.8亿美元)的国内外投资,其中有1040亿比索(约合19.9亿美元)的投资来自国外,外国投资相较2017年增长了378%。

在回答新华财经记者提问时,洛佩斯透露中国在2018年已成为菲律宾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国,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

根据菲律宾投资委员会的统计,2018年菲律宾主要外国投资来源国为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及日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