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为在马出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庆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4日17:16分类: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 王大玮)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14日为中国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所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庆祝一周岁生日。

庆祝仪式上,动物园工作人员精心为大熊猫宝宝准备了冰蛋糕、竹子和水果等,在近百名记者和游客的注视下,宝宝和妈妈“靓靓”一起在熊猫馆展示区内嬉戏玩耍。

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说,去年1月14日,“靓靓”产下了来马后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负责照顾大熊猫的工作人员都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

大熊猫宝宝去年5月首次公开亮相。纳伊姆说,目前大熊猫宝宝的体重达34公斤,健康状况非常好,也比较活泼,但比她的姐姐“暖暖”要稍微安静一点。目前,大熊猫宝宝仍以母乳为主食,并与妈妈生活在一起。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