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两地文化教育协作在马山县落地开花

南宁新闻网2019年01月16日16:01分类:广西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1月15日,深圳市贝赛尔展示设备有限公司为广西马山县民族中学和尚德小学分别赠捐各一套价值60万元的“多功能云智慧课堂”教学设备,总价值共计120万元。

当天,马山县委宣传部、教育局、财政局、扶贫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一起见证近年桂粤(广西、广东)两地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协作,以及马山县范围内得益广东企业优质“云智慧课堂”教室资源共建共享建设成果。

“在求学路,我和你们一起奔跑追梦,做一名有抱负、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学生”,在捐赠仪式上该公司总经理陈首荣一番热情洋溢讲话感动在场的1700多名师生。

在当天捐赠仪式上,马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子江发表讲话并希望今后跟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马山县社会公益活动和建设,为马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这几天,深圳贝赛尔展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首荣还与马山县尚德小学商讨如何解决贫困家庭学生的“扶贫先扶智”问题。他还为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尚德小学学生覃希雅,以及单亲贫困家庭韦思思两名学生每人支助1000元和棉被等物资,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关爱贫困学生一起“为了共圆复兴梦,上学路上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马山县教育局局长黃汉仕表示,深圳市贝赛尔展示设备有限公司的无私捐赠,必将温暖每个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也将使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力量,让祖国的花朵开得更加绚丽灿烂。

近年来广西和广东进一步推进两广经济、文化教育一体化发展,把两广协作打造成为泛珠合作的先行区、核心区、示范区,深圳市贝赛尔展示设备有限公司“多功能云智慧课堂”教育设备落地马山县是最好的佐证。

当天,在捐赠仪式上,马山县民族中学、尚德小学2000多名师生共同以《感恩的心》表达对社会爱心企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帮扶,场面情景让人很感动。 (苏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