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中国是亚太经济体最重要贸易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12:00分类: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晓玲)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15日发布分析报告说,中国仍将是亚太其他经济体最重要贸易伙伴,这一趋势在未来多年内不会改变。

这份报告认为,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亚太地区经济与中国经济已实现高度融合,亚太其他经济体与中国的贸易依存度很高。中国不仅是很多亚太国家的首要出口国,也是最重要进口来源国。

报告说,虽然近期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未来多年中国仍是亚太其他经济体的最重要出口目的地。在工业化程度相对较低的东南亚和印度,对中国商品的进口依赖度目前也相对较高。

报告认为,对大多数亚太经济体来说,融入亚洲供应链并进入中国市场,是他们成功发展工业的关键。

此外,智利、巴西、沙特、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也在不断增强。报告认为,近年来这些经济体对中国贸易依存度的增长速度甚至高于亚太经济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