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邕东盟人士体验中国新春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17:17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黄凯莹、康文军)火红的灯笼、硕大的中国结、温暖的围巾……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14日晚,东盟六国驻广西南宁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东盟多国留学生代表及其他中外嘉宾等参加了新春联谊会活动。

活动现场,醒狮表演、缅甸语配音秀、越南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叫好。同时,东盟友人现场体验了包汤圆、写春联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不少中方嘉宾在一旁教学,并分享中国各地过春节的有趣风俗。

“看到到处都是喜庆的红色,就知道中国的春节就要来了。”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副领事坎平·苏立亚翁说,节目很精彩,这种形式的活动有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

“我理解中国人在春节写‘福’字,是表达幸福快乐的意思!”越南留学生侨莺在现场体验了毛笔书法,写下了“福”“春”“平安”等汉字,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她说,自己家里过新年也有写“福”字和对联的习俗。

广西与东盟海陆相连、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媒体交流与合作丰富多样。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文化、电影和电视领域交流与合作成为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

“一系列交流与活动受到当地各界热烈欢迎,既增进了友谊,又进一步加深合作。”广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黄宇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各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彼此的友谊将绵延不断、世代相传。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表示,将通过加强媒体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期待共同分享开放包容带来的丰硕成果。

本次联谊会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与东盟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东盟国家民众对中国春节文化的理解,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情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