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投资本发挥投资引领作用 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2019年01月27日17:07分类:广西

广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资本”)自2017年10月设立以来,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聚焦投资于大数据、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目前投资和管理基金规模210亿元,已实现投资规模近80亿元,投资项目近50个,推动设立产业基金10支,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作为广西投资集团基金业务管理平台,广投资本通过“三引三领”(即“引资引技引智、领会领先领跑”),充分发挥了投资在调结构、稳发展、促开放上的引领作用,大力发挥了基金在投资中的驱动功能。用少量的国有资本引导和带动大量的社会资金进入广西需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领域和重点区域;通过引高引新引强,聚焦“三大三新”六个重点产业领域;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解决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高端人才;以资本为纽带,学习同行业标杆,探索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新模式;通过掌握先进的投资理念、精细化的投资方式和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做好自身赋能,发挥投资引领作用;通过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迭代做出迅速反应,找到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趋势的投资方向、新旧动能转换的投资机会。

一年多来,广投资本发起设立各类产业基金,投资和挖掘储备一批符合广投集团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围绕广西战略布局和各地市发展规划,发挥投资引领作用,以产业基金为纽带,加强与多层级政府合作,带动一批符合各地资源禀赋结构的重点企业、龙头企业落户广西;深化与国开行金融合作,扎实推进500亿广西东盟“一带一路”系列产业投资基金落地,着力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完)(记者唐荣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