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咖啡价格指数将亮相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8日17:21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9年3月13日至17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在云南省普洱市举办。

据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介绍,此届博览会以“产区协同市场分享”为主题,由“专业论坛+博览会+农场之旅”三大部分组成。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专业论坛上向国内外咖啡行业代表介绍“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运维情况,及其自发布以来对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共同编制,并于2018年11月1日在北京向全球公开发布。指数体系涵盖“新华·云南(普洱)综合价格指数”和“新华·云南(普洱)单品价格指数”,主要汇集云南省普洱、德宏、保山、临沧、西双版纳五个咖啡主要产区的价格数据,每周定期发布价格信息和相关指数运营情况。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杨苜表示,“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是中经社打造经济信息服务产业的新型抓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咖啡价格指数的引导和有效运用,可以改变长期以来的产品结构,引导咖农、咖企关注提升咖啡品质,追求以精品为核心的高附加值产品的种植生产,从而保证咖农咖企的利益,树立产业信心。未来,咖啡价格指数在服务国内咖农、咖企的同时,将逐步覆盖南亚、东南亚主要咖啡产区,依托咖啡指数将云南打造成亚洲咖啡价格形成中心、数据信息中心和现货交易中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持续发展,国内咖啡产业不断壮大。“作为开展咖啡贸易服务的创新工具,‘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以科学权威的量化指数为抓手,我们之所以选择新华指数这支专业团队向全球定期发布云南咖啡价格情况,就是希望全球的咖啡烘培商和贸易商都能对云南咖啡市场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建立起足够的信心,只有提高产地透明度,才能进一步推动产区与市场的协同发展。”舒洋表示。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还将邀请全球咖啡行业巨头、专业采购商、烘焙商分享全球咖啡产区新动态,共享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市场,共同推动中国本土咖啡精品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同时,博览会还将设立500余个展位为国内外咖啡种植者、贸易商提供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