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埔寨新项目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4日17:04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埔寨新一批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柬埔寨外交部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代表双方签字。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9个柬埔寨项目共获得766万美元资金,涵盖教育、旅游、扶贫、环保等多个领域。

王文天在致辞中说,澜湄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在次区域合作中的影响日渐扩大,受到各方广泛瞩目。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柬方获批项目连续两年最多,体现了柬方对澜湄合作的积极态度和参与热情。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在提高生活水平及教育、健康、旅游等诸多领域为柬埔寨人民带来巨大益处。

布拉索昆在致辞中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柬埔寨迄今为止已经收获35个项目,涵盖农业、旅游、电信、教育、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新项目签约证明了澜湄合作不断发展的势头。这些项目提供了合作机会,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埔寨首批16个项目于2017年12月签署,共获得730万美元资金。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中方2016年在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澜湄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