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上海间首趟东盟水果冷链集装箱班列开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0:58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向志强、樊莹莹)24日晚,一列满载火龙果、龙眼等东盟国家水果的冷链集装箱班列抵达上海闵行站。这是广西凭祥至上海冷链班列启动后的首趟班列。

据了解,此次班列由25个柴电一体冷藏集装箱组成,主要装运来自越南的水果,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集结后,于22日中午发往闵行,24日23时许抵达上海,全程用时59小时。班列全程约2331公里,在运输组织上实行成组挂运,优先开行、点对点运输,运行时间较普通货物列车大幅压缩。

铁路部门表示,这一班列前期预计每月开行两列,将加快推动东南亚水果快速进入上海等华东地区的市场,有效缓解边境水果贸易堵塞的现象,助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铁路跨境冷链双向流通体系建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