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心仪广西”文艺演出走进菲律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09:24分类:菲律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昕 袁梦晨)“美丽中国·心仪广西”文艺演出25日晚在菲律宾文化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文艺团体带来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向现场千余名观众致以新春祝福。

彩调剧《刘三姐》、桂剧《打棍出箱》、京剧《三岔口》等多出戏曲名段精彩纷呈,以广西自然风光为背景的歌舞展示了铜鼓、绣球、壮锦、民歌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文化。

菲律宾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称赞文艺演出展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演员们精湛美妙的表演是中国文化艺术宝库的缩影,远超乎我的想象。”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说,“美丽中国·心仪广西”活动为菲律宾民众认识中国、了解广西打开一扇窗,让他们能够多渠道、多角度地欣赏广西的民族文化,对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与民间交往起到积极作用。

广西文艺代表团23日抵达菲律宾后,举办了猜灯谜、写春联、画年画、庆团圆煮元宵等多场活动,阐释中国春节年俗;“美丽中国·心仪广西”图片展则以精美图片展现广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扩大广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菲华各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广西文艺代表团还将于27日前往菲南部城市达沃演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