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东维萨亚斯地区已有2.7万人接种麻疹疫苗

中国新闻网2019年02月28日10:33分类:菲律宾

菲律宾卫生部26日发布新闻,该国政府加强麻疹免疫接种计划,1月1日至2月25日东维萨亚斯地区(Eastern Visayas)已有约2.7万人接种麻疹疫苗。

据菲新社报道,东维萨亚斯地区麻疹疫苗接种目标是覆盖96%的儿童,目标年龄为6至59个月学前儿童,以及1至6年级学生,该地区卫生办事处有足够的疫苗满足接种需求。

目前,当地卫生工作者通过挨家挨户和固定地点方式开展工作,家长带孩子去体育馆、乡村卫生中心、乡村会堂,即可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据悉,菲卫生部还组建工作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陆路运输局、菲律宾红十字会、民防局等部门的官员,对当地政府接种麻疹疫苗工作的报告进行评估,以确认其真实性。

从1月1日到2月25日,东维萨亚斯地区有20名儿童死于麻疹,662名儿童被此病毒感染。

另据菲卫生部负责人17日透露,2019年1月1日至2月13日,该国的麻疹病例共6921宗,其中115人死亡。该部与菲律宾红十字会、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联合会合作,已组织卫生志愿者在多地开展免费为儿童上门接种麻疹疫苗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