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69万多贫困人口“挪穷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9:39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广西已有69.58万名贫困群众“挪穷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转入后续扶持管理阶段,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作为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广西为破解“一方水土难养活一方人”难题,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万人,并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后续产业发展同步推进。截至今年2月底,全自治区已搬迁入住69.58万人,占全部搬迁安置任务的98%,搬迁入住率达99.4%。

为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广西实行“一户一策”“一户ー帮”“一户一档”,加强搬迁户就业培训和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在安置点建设一批扶贫车间,同时还配套建设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搬迁后续扶持管理,重点做好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兜底和安置点后续管理等工作,确保每个搬迁户有1人以上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家庭成员能实现稳定就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