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加快吸引港商北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09:53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梓懿)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主办的“2019广西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推介会”6日在香港举行。广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对接大湾区专利技术和港商。

此次报名参会的广西机构和企业达50家、共104人,香港有100家机构的140人报名参会,与会机构涉及政府、科研机构、大学、商协会、企业和资本金融机构等。

现场有香港机构和企业表示,希望依托广西优势开展创新合作。在技术研发方面,港商想要寻找广西优惠政策多、适配度较高的科技园区,承接香港先进研发成果以及创科优势资源落地发展。

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表示,广西将在联合研发、跨境项目合作、人才智力交流等方面制定一系列适用于桂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政策和保障措施,创造有利合作环境。

曹坤华说,广西已设立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基金,2017年-2020年财政科技投入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实行项目申报“常态制”;鼓励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最高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科研项目经费支持;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流,最高奖励可达500万元人民币。

据悉,自治区科技厅以推进桂港澳与东盟中医药大健康国际合作创新圈为切入口,正在实施一批重要的创新合作项目,包括检测检验认证培训综合服务平台、鸡血藤药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等。

此外,广西还将打造中国—东盟科技合作升级版旗舰项目中国—东盟科技城,曹坤华说,“十分欢迎香港各界参与合作。”

会上,广西有关机构展出了六大科技产业最新成果与港商在场交流,如中医药业、大数据产业、新制造产业等,双方期待互利合作,进一步扩大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